中教大攜手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 輔導社會創新團隊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今天與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簽訂合作意向書,今年將擴大招募16組社會創新團隊加以輔導並參與工作坊,共同以地方創生和永續發展為目標。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郭伯臣表示,中教大與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簽訂合作意向書(MOU),共同推動地方創生,深耕區域人際網絡鏈結,以達永續發展的概念並推動地方事業生態系。

中教大管理學院社會企業中心將成為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分區中心,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表示,大學在台灣地方創生領域扮演重要人才培力角色,盼讓台灣地方創生團隊不僅有熱情,更能夠透過科學方式及評估做更好的決策,確保企業或組織能專注於對人類和地球有價值的事情,並放大組織活動的整體社會價值。

郭伯臣說,中教大不僅以師資培育見長,近年來更在智慧學習、企業管理上有卓越發展。推動地方創生並非靜態,需要科學精準評估,給予最適切的社會價值論述,讓企業能精準公益。近來越來越多新創企業和組織、地方創生團隊投入於社會創新,希望減少環境破壞,彌平社會不平等。

中教大管理學院長林欣怡表示,管理學院社會企業中心以國際影響力投資報酬率方法學(簡稱SROI)的科學評估方式,協助多個領域的社會創新團隊將經費精準用在刀口上實踐地方創生,其中包括農村發展、專案管理、社區文化再造、環境教育、食農教育以及廢料資材循環再生等多種議題。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