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60年 華山展出耕耘歷史足跡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邁入60週年,展望會集結一甲子服務歷程,除照片、文字外,更精選數十件深具代表意義的海內外事工物件作為展品,在華山展出展望會耕耘的歷史脈絡。

台灣世界展望會「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今天正式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開幕,展覽集結VR沉浸式體驗、海內外服務實物等共5大亮點,歡迎民眾前往觀展。

展望會表示,足跡展從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大事紀作為起始,精選歷史重要記事搭配圖片道出60年的發展軌跡,將展望會於6大洲近百個國家的足跡、幫助過的海內外兒童,以一目了然的形式呈現,展區內也播放展望會到各地服務的片段,讓民眾在展場個角落都能感受到善的循環與能量。

展望會也說,這次足跡展特別策劃圖文、影音等內容供民眾現場戶動,更加入科技元素精心安排VR展區,希望透過沉浸式體驗還原脆弱地區艱苦環境的實況,讓民眾有機會隨展望會一起深入最貧乏的地區,感受服務歷程中帶的希望與感動。

展望會也提到,策展完整說明展望會前進一個新地區發展服務時的步驟,包含聆聽、發展、行動與訓練,盼讓當地能夠找出潛能,逐步發展而邁向自立,展出的內容也有多項來自海內外、充滿歷史痕跡與意義的紀念物品,闡述每一個發展的重要足跡。

展望會說,「展望.更好的世界」29日至4月1日於華山展出,也規劃週六、日邀請展望會資助的TCC兒童文化隊進行表演,讓民眾觀展同時也能感受到孩子們帶來的生命張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