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大師資生赴越南實習 體驗異國教學經驗

文藻外語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獲得教育部111年「有教無界」海外教育見習及教育實習課程計畫補助,與越南胡志明市臺灣學校(以下簡稱胡臺校)合作。於112學年度第1學期,選送3名實習生赴越南胡臺校進行二個月的教育實習。3名實習生透過此次海外實習,深入體驗異國教育文化,厚植國際行動力。

文藻外大師資實習生英文系王奕鈞同學表示,雖然在越南實習的時間不長,但是二個月與胡臺校學生朝夕相處,可感受到當地學童的單純質樸,讓他捨不得回台灣。尤其經過這次的實習,不論在學校或生活上,都擴展個人豐富的文化體驗。另一名華語文教學碩士班學生楊竣評表示,這次在胡臺校實習讓自己經歷到充滿歡笑與愛的學習環境。他期許自己未來成為教師後,不管在哪裡任教,都能帶領孩童快樂學習、快樂成長,進而成為一位以學習者為主體的教育者。

英國語文系學生林張逸琳表示,初抵越南時,一切都覺得非常新鮮,從水果、食物到各種文化衝擊,每一天都是全新的體驗。她說這兩個月在越南的歷練及見聞,都將成為她在教育路上的養分。張逸琳也期許自己成為教育的園丁,秉持初心,將在越南所學的技能,灌溉在教育的花園。

文藻外語大學此次海外實習計畫成果豐富,雖然為期僅有兩個月,文藻外大師資培育中心實習生皆因此累積專業經驗與知識,培養國際移動力及多元文化觀,進而提升對教育志業的熱情。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