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學童快閃現身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獻唱台語歌曲響應《世界母語日展覽─咱畫咱的話》

臺南市南化區玉山國民小學鄭宇盛校長今(30)日率領「藝嵐愛文合唱團」來到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快閃獻唱,帶來《四季紅》與《點心擔》,透過純樸的歌聲,唱出台語歌謠的優美語韻。

快閃活動結束後參觀由臺南生活美學館與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共同主辦的2024年世界母語日展覽《咱畫咱的話》,展示48幅小畫家作品及立體母語繪本《向月亮許願》,繪本詩詞由玉山國小及開元國小的學童以台語朗誦,充滿童音的趣味。

接著來到《歐亞首戰.在大員─楊炳輝巨幅油畫暨史料特展》,宏偉的巨幅史畫讓小朋友直呼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幅的油畫,策展人蕭瓊瑞名譽教授詼諧風趣的導覽讓小朋友全程相當投入,透過瞭解歷史與藝術的文化美學,打開學童的臺灣歷史視野。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表示,今天的活動讓偏鄉學童分享合唱的喜悅,透過觀賞展覽豐富藝術涵養、啟發對歷史文化的興趣。相信這對於學童的學習成長過程增添了珍貴的經歷和回憶。《咱畫咱的話》展覽即將於31日圓滿結束,歡迎大家把握時間蒞臨參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