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山成年禮 44名學員負重逾15公斤挑戰自我

屏東縣政府舉辦大武山成年禮邁入第27屆,有44名學員通過2階段訓練,今天分別負重逾15公斤裝備啟程,進行3天2夜自我挑戰,屏東縣長周春米到場加油打氣。

大武山成年禮每年吸引大批青年學子挑戰,今年有100多名學子報名,歷經2階段行前訓練後,甄選出44名學子,今天在北大武山之門舉行入山儀式。

周春米會中表示,學員將歷經3天2夜的自我挑戰,跟著指揮官與領隊腳步一起入山,到森林裡面探險、與山做朋友,是段難以想像的歷程,非常敬佩學員堅忍精神,祝福學員順利、平安完成這趟學習之旅,更期待透過成年禮儀式留下青春難忘的回憶。

屏東縣民政處指出,攀登北大武山體能要求較高,因此在訓練階段中,參加訓練的學員都要完成負重及環境生態訓練,男學員至少揹負18公斤、女學員15公斤重的裝備登山,為攀登北大武山預作訓練,不僅攜手渡過層層考驗,在過程中更加體會團隊合作重要性。

民政處說,今年的大武山成年禮主題為「時光之穗」學員將踏上無限可能之路,行走在大武山的稜線上,期待學子能在這塊人文薈萃的土地上併肩努力,一起走入大武山的胸懷中,寫下屬於自己的青春故事。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