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南港國小慶創校110年 打造元宇宙虛擬校史館

迎接創校110年,台北市立南港國小跨科目教師花費約半年時間,打造「南港元宇宙」VR虛擬校史館,讓學生沉浸式體驗歷史軌跡,寓教於樂。

台北市南港國小今天舉行110年校慶活動,市長蔣萬安致詞時形容,南港國小就像一棵大樹,茁壯同時見證著南港歷史發展,培育出的學生也在體育、音樂、舞蹈各領域展現突出成就。

蔣萬安說,110年是個具歷史性的里程碑,期許南港國小持續向前邁進,營造更美好的未來。

蔣萬安隨後由2名學生帶領,拿著魔法棒念出通關密語,迎接籌備約半年的「南港元宇宙」VR虛擬校史館。

南港國小校長張嘉芬說明,「南港元宇宙」在校內各科老師集思廣益下誕生,搭配教育部5G新科技計畫,讓學生戴上頭盔後進入虛擬校史館,沉浸式探索3大地圖隱藏入口,寓教於樂。

張嘉芬介紹,3大地圖包含已成為南港展覽館的舊校舍樣貌,以及南港懷舊照片展,還有前20熱門的吉祥物候選人,透過3D建模讓學生身歷其境,不僅能循著歷史軌跡飲水思源,還能對未來產生啟發。

對於南港國小的未來,張嘉芬指出,科技智能是學校發展重點,也是學生自主創新、多元展能的基石,將持續以資訊教育引領學生建立全球視野並接軌國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