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忠亭義民廟113年春祭大典 楊文科感謝中央大力推動客家文化

褒忠亭義民廟113年春祭大典,總統蔡英文、新竹縣長楊文科、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及等人親自出席,向義民爺行三獻禮,楊文科在致詞時強調,客家文化核心精神是教忠教孝及耕田讀書,新竹縣積極復振客語及發揚客家文化,相信用心推動下成效會逐漸彰顯。

縣長楊文科表示,客家人在推動客家文化核心有兩個,第一是教忠教孝,第二是耕田讀書,這是客家人的精神。他也提到,每年義民廟春祭、秋祭、義民祭三個祭典,蔡總統只要有時間都會親自出席,顯示蔡總統對客家人文化傳揚的重視,也感謝蔡總統及楊主委對客家文化的大力推動。

楊文科也感謝總統看到在地缺水問題,完成桃園新竹備援管線,石門水庫至新竹聯通管也已動工,解決科學園區高科技產業用水的需求,台灣歷史上都會記載這一頁。

總統蔡英文表示,褒忠亭義民廟是她常來的地方,每年舉辦的春祭大典是珍貴的文化資產,讓大家緬懷義民廟當年為家園的奉獻,義民祭展現對家鄉的忠、對鄉親的義,強調的精神是團結,她也感謝客家鄉親的團結,協助政府推動各項客家政策,不僅讓客語變為國家語言,也推動客庄369幸福計畫,延續浪漫台三線的經驗,將全台客庄打造成更有在地特色的生活圈,讓更多人了解客家文化。

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表示,新埔鎮是浪漫台三線的重要一環,新埔褒忠義民廟更是全台義民廟的祖廟,有太陽的地方就有客家人,有客家人的地方就有義民爺的信仰,義民爺為當年祖先抵抗外侮,不分族群團結捍衛鄉土,這樣的歷史見證絕對是全台歷史重要的一環。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