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電競賽成效遭質疑 議員指當天聯訪涉作假

基隆市政府舉辦電競賽事遭議員批評成效不佳,議員今天再質疑基隆市長謝國樑當天接受聯訪時作假,現場有4家媒體麥克風卻只有1家記者到場。基隆市教育處指出,會進一步釐清。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施偉政昨天表示,基隆市府在3月30日舉辦「113年星光電競大賞基隆盃:為愛而戰」活動,總獎金新台幣16萬元,但決標金額竟高達443萬3500元,且官方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更只有66個讚、127個追蹤,執行成效令人質疑。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今天指出,活動當天媒體聯訪時,台上有4家電子媒體麥克風,但只有1家記者到場,明顯是人為操作的結果,要讓外界認為活動有很多媒體到場採訪,擺明是「假新聞」。

鄭文婷表示,負責活動的行銷公司應說清楚,否則難逃作假疑慮,行銷公司用造假的媒體聯訪方式,呈現有多家媒體到場採訪的假象,明顯有詐騙嫌疑,如果用這種方式核銷經費,市府更應從嚴認定,才對得起廣大基隆市民的納稅錢。

對此,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副處長徐嬿立指出,標案僅要求承包商媒體露出數量,並未要求承包商須有哪幾家媒體到場採訪;其次,當天是公開行程,開放各家媒體入場,教育處不會阻擋記者入場或要求媒體出示記者證。針對議員指教,教育處會進一步釐清。

徐嬿立說,標案要求無論電子或平面媒體露出,承包商都已達標甚至超標,沒有違約,整體活動及行銷費用,市府也會嚴格審查與編列。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