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童軍會113年度童軍節慶祝大會暨聯團活動在臺東高中 多元體驗突顯童軍精神

春暖花開之際,臺東縣童軍會113年度童軍節慶祝大會暨聯團活動,今(3)日在國立臺東高級中學以及其他地點盛大的舉辦,展開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縣長饒慶鈴表示,作為一年一度的重要慶典,此次活動吸引了來自全縣250多名童軍的熱情參與,體現了童軍教育的廣泛影響和深遠意義。

臺東縣童軍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國立臺東高級中學前校長的蔡美瑤表示,能夠回到臺東高中舉辦這次活動,感覺如同回到了溫暖的娘家。特別感謝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的直播服務與支持,以及所有協助提供場地和資源的合作夥伴,讓我們的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蔡美瑤理事長指出,「在饒慶鈴縣長的全力支持下,縣政府與童軍會共同推動品格力教育計畫,取得了『校校有童軍』的豐碩成果。我們尤其感謝縣內各高中職自106年起大力支持,讓臺東童軍有機會深入認識縣內各高中職與大學的環境和文化。」今年的活動特別強調「日行一善,推動志願服務」的童軍宗旨,通過豐富多樣的活動安排,讓參與的童軍們有機會深入學習和實踐這一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活動,童軍們不僅有機會參與傳統的童軍技能挑戰和團隊建設活動,還體驗了特別的教育項目。其中,與臺東聖母醫院聖母農莊的合作,讓童軍們通過參觀和互動學習,增進了對失智照護的認識,強化了對社會責任感的理解。同時,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的特別展覽也為童軍們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臺灣原住民歷史和文化的機會,拓展童軍們的視野。

此外,此次活動並表彰推動童軍運動有突出貢獻的個人和團隊,普悠瑪複式童軍團因其在推動全縣社區童軍運動方面取得的顯著成就,被教育部授予推動童軍教育績優單位,團長寇繩中更是因積極推動綠島與臺東童軍運動的貢獻,獲得推動績優童軍推手的表彰。

蔡美瑤理事長期待通過更多這樣的活動,不僅讓童軍們學習知識,更重要的是學會如何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感謝所有支持和參與今天童軍活動的人員,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更加精彩的童軍節慶祝大會。”

臺東縣童軍會也隨著活動的圓滿結束,對未來童軍教育的發展充滿期待,堅信通過持續的努力和社會各界的支持,童軍運動將在臺東縣成長茁壯。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