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座氖氣提純工廠落腳屏東

信銘工業與華立集團今(11)日於屏南產業園區進行第三期廠房動土典禮。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信銘工業陸續投入超過5億元投資屏東,打造台灣第一座氖氣提純工廠,對半導體產業發展具有指標性意義。

信銘工業專注於製造和銷售工業用氣品產品,近年為回應半導體先進製程對於氣體大量和多元的需求,更於屏南產業園區擴建廠房,成為屏東切入半導體產業鏈的核心氣體供應商,客戶包含聯電、華邦電等科技大廠,更是台積電認證的優良供應商,去(2023)年9月也跟隨台積電腳步,至日本熊本縣設立辦公室。另為達到環保目標,去年更與華邦電等14家供應鏈業者聯手申請經濟部「1+10低碳化補助」的計畫,專案合作期間共投資超過2億元進行低碳化轉型。

華立集團致力於材料通路的發展,先後引進複合材料、工業塑膠、印刷電路板、半導體等產業材料與設備,亦為台灣代表性的廠商。此次信銘工業與華立集團合資建設廠房不僅為全台第一座氖氣提純工廠,也見證廠商在地紮根並成長茁壯。

氖氣為晶片製程雷射氣體的關鍵原料,2022年因烏俄戰事造成特殊氣體價格飆漲,為降低地緣政治風險並強化供應鏈靭性,國內大廠如中鋼、華立等相繼投入氖氣供應鏈,不僅縮短運輸時間、成本及減少碳排,亦能創造供應商、客戶及 ESG 三贏的局面。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