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加坡場館雙蛋設計 盧秀燕:空檔可調度彩排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稱台中巨蛋的雙蛋設計,可把彩排和演出分開,經濟效益更高。她今天分享了新加坡的場館也採雙蛋設計,除可考量成本選擇場館外,有空檔還可調度彩排用。

盧秀燕今天到台中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質詢,盧秀燕出訪新加坡,了解新加坡國家體育場設施與舉辦演唱會與賽事的經驗。日前盧秀燕認為台中巨蛋的雙蛋設計,可讓彩排跟演出在不同的場館進行,提高經濟效益,離譜說法讓表藝界咋舌。

盧秀燕分享此次出訪了新加坡考察了表演場館,她說,新加坡的場館也是採雙蛋設計,有5萬人、3萬人不同場館,表演規模不大的不會用5萬人的場地,演出團隊可依據演出成本不同、票房考量等,申請場地就會不同,有空檔還可調度彩排用。

她說,因為台中巨蛋有1萬5000人也有5000人的場地,演出團隊可視票房需求、成本考量等,申請使用大蛋或小蛋,彼此在空檔時可以安排彩排調度,彩排有很多,有1、2次是很正式,完妝、穿好服裝時在要表演的場館中彩排,無庸置疑。

盧秀燕說,新加坡現在要再做第3個蛋,她質疑有這麼大的演出量嗎,新加坡則表示因要打造成各國觀光客都能來的場館,以美國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在新加坡的演出為例,不只有新加坡人,全世界的觀光客都飛過去看,尤其亞洲地區的觀光客,場場爆滿,雙蛋設計值得參考。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