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人最愛Line? 網揭「1關鍵」直接完勝Whatsapp

為何台灣人最愛Line? 網揭「1關鍵」直接完勝Whatsapp
網友好奇問「為何只有台灣人愛用Line」,許多網友紛紛提出關鍵原因「Line不用收費」。(示意圖/unsplash)

[周刊王CTWANT] 網路時代的來臨,現代人大多仰賴通訊軟體與他人聯繫,讓各種相關軟體紛紛崛起。近日就有網友觀察到很多國家幾乎都用Whatsapp,疑惑「為什麼只有台灣用Line?」並大罵Line一堆功能「根本垃圾」,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

原PO日前在PTT上發文指出,他觀察到世界各國幾乎都用whatsapp,偏偏只剩下台灣還在用Line,他認為Line一堆功能「根本就是垃圾」,這個軟體讓他越看越不爽,嘲諷稱「台灣為啥不一口氣把Line變成whatsapp接軌世界」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Line會被嫌棄主要是因為app肥大超不順」、「原來韓國不用Line」、「全世界只有日本跟台灣用Line,就連南韓也沒用Line了」、「韓國是用kakao」、「台灣就是世界的邊緣人,沒錯啊」

不過,還是有不少網友覺得Line功能多又好用,而且重點是免費,「Whatsapp沒啥功能,Line已經包山包海了」、「Line貼圖綁住很多人了吧」、「老人發長輩圖方便,要跟老人溝通只能用Line」、「公司主管都用Line溝通」、「誰叫Whatsapp剛開始要收費」、「Whatsapp剛開始還要收費,Line趁機把市場把持住就很難不用了」、「Line最大優勢就是免費,WhatsApp那時候要收錢就跳了」也有網友認為Whatsapp很難用,推薦可以改用微信,「建議換成微信」、「微信功能更強啊,Whatsapp根本弱」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