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群組罵頭家被抓包…5員工遭炒魷魚 女老闆發聲:本想開除12人

開群組罵頭家被抓包…5員工遭炒魷魚 女老闆發聲:本想開除12人
馬來西亞數名員工開群組講老闆壞話。(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周刊王CTWANT] 馬來西亞數名員工開設WhatsApp群組,私下講老闆壞話遭對方發現,事後竟遭開除,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可麗餅店女老闆琪耶達指出,自己沒有侵犯員工隱私,而是借用員工手機時無意間發現此事,她也是經過同意才打開群組閱讀內容,「是員工自行解鎖密碼,然後交給我看,我才仔細讀完整個訊息內容。」

《中國報》報導,琪耶達透過Tiktok說明,自己不在意員工自行設立群組,然而在群組內發訊息辱罵老闆,甚至破壞名聲以致影響公司聲譽,絕對是不被容許,「我沒有侵犯員工的隱私,也不知道他們的手機密碼,我是以相機照相功能當作鏡子準備調整頭巾時,看到了WhatsApp彈出通知,就要求員工打開群組內容。」

琪耶達表示,「是員工自行解鎖密碼,然後交給我看,我才仔細讀完整個訊息內容。該名員工打開手機後就說出實情,我才從頭開始看群組聊天內容,這是他們自願這麽做的。」琪耶達說,對於員工開群組罵老闆的做法,她將會詢問勞工局意見,「我仍然未收到員工的道歉,即便不能再共事,起碼做到好聚好散!」

雖然一氣之下要解雇全部12名員工,但琪耶達進行雙向溝通後,最終決定炒掉5名主要惹事的員工,並保住另外7人的飯碗。另一方面,琪耶達指出,雖然部分員工已陸續向她道歉,但開群組的人至今仍未露面。她也否認這是為公司炒作的說法,並稱對員工的背叛感到難過,但也表明會以此事為教訓,改善企業的人事和管理層。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