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申辦世界博覽會失利 被發現找來喜劇演員偷臭阿拉伯

釜山申辦世界博覽會失利 被發現找來喜劇演員偷臭阿拉伯
韓國釜山措施舉辦世界博覽會的狀況,被發現韓國政府旗下的網站跑出調侃沙國的影片。(圖/翻攝自韓網)

[周刊王CTWANT] 國際展覽局(BIE)28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第173次全體大會,以及進行2030年世博會主辦城市投票,最終由沙烏地阿拉伯的利雅德以壓倒性票數,擊敗強勁對手義大利羅馬、韓國釜山等獲得主辦權,喪失主辦權的韓國相當失落,被認為找來PSY與BTS等藝人加持也沒用,但如今就有網友發現,韓國找來喜劇演員調侃沙國,也因此引發爭議。

釜山申辦世界博覽會失利 被發現找來喜劇演員偷臭阿拉伯
韓國總統與總理先前都曾為無法舉辦世博道歉。(圖/翻攝自韓網)

韓國積極爭取釜山市舉辦世界博覽會,但卻在投票結果被沙國的利雅德獲得119票擊敗,釜山、羅馬分別獲得29票和17票,由於沙烏地阿拉伯獲得了超過2/3的票數,依規定無需再進行第2輪投票。

對於釜山申辦失敗的原因,韓國總統尹錫悅認為,投票結果遠超政府預期,坦言完全是自己的不足導致,世博不僅是為了推動釜山的發展,更為了首爾、釜山這2大核心城市能實現國家均衡發展的目標。

但近日就被發現,韓國文化部所屬的韓國政策廣播院運營在網路上發布了一段嘲笑沙烏地阿拉伯的影片,這樣的狀況也被認為是韓國政府的「復仇」,當中扮演沙烏地阿拉伯角色的喜劇演員,所戴頭巾的形狀也成為一大問題,不過相關單位則表示,該影片並非來自官方組織,而是演員自己的YouTube。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