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跨年夜發生恐攻 全美各地跨年活動加強安全戒備

憂心跨年夜發生恐攻 全美各地跨年活動加強安全戒備
紐約時代廣場。(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各地警察局近期都提出警告,指稱在大型節日慶祝活動中,可能會潛藏一些來自恐怖分子的威脅後,目前全美各地的跨年活動都宣布會加強安全警備。其中包含美國熱門的跨年地點-紐約時代廣場。

根據《usatoday》報導指出,除了FBI之外,其實就連美國國土安全部、國家反恐中心都在先前提出警告,表示在跨年夜當天可能會面臨一些安全的威脅,尤其是在美國與以色列緊密合作的情況下,跨年夜當天很有可能成為哈瑪斯的下手目標,一些恐怖組織也有可能藉此機會作案。

由於FBI所提出的警告,美國各地的公共安全機構開始提高了所屬地區的維安等級,像是拉斯維加斯當地警方就表示,他們將會派出直升機在低空飛行巡邏,同時也會讓排炸小組與危險物質小組待命。

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雖然目前尚未接獲明確且可信的威脅,但謹慎起見,紐約跨年夜晚上將會部屬大量的警力,空中也會有直升機的部屬,一些熱門跨年地點,像是紐約時代廣場,將會有警力強化的情況。

FBI表示,一些犯案份子有可能趁著大型聚會、活動,或是具有象徵性意義的宗教地點中作案,有可能因此導致猶太人、基督徒、穆斯林或是一些阿拉伯社區受到傷害。

也有媒體取得威脅評估報告,認為舊金山當地的跨年夜有可能成為外國暴力組織、本土即段恐怖組織與極端暴力份子的下手目標。

憂心跨年夜發生恐攻 全美各地跨年活動加強安全戒備
紐約時代廣場。(圖/達志/美聯社)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