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興傳授兒子致勝密招:「先掌握這一點」 富邦金加薪「最高30%」

蔡明興傳授兒子致勝密招:「先掌握這一點」 富邦金加薪「最高30%」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一同進入南港展覽館登場的2024謝年會,與1萬5千名同仁同樂。(圖/方萬民攝)

[周刊王CTWANT] 富邦集團6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謝年會,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允諾2024年加薪會參酌消費者物價指數、加得比通膨高有4%幅度,「績效好的還有加到20趴30趴」,相當激勵團隊之外,對於去年6月首度進入富邦金董事會的兒子蔡承儒表現,他則是說「我覺得他學習得蠻快。」

36歲蔡承儒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的獨子,2023年6月董事會改選,首次進入金控董事會,並擔任富邦人壽副董事長;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則出任富邦人壽董事,其子蔡承道則同時出任富邦產險、證券與香港富邦銀行的董事。

富邦集團謝年會由蔡明忠、蔡明興二位董事長手持LED樹苗進場揭開序幕,象徵富邦正向力量的精神,將一步步傳遞至「Run For GreenTM」計畫合作的8個縣市,朝5年內種下10萬棵樹目標前進,並以「全員Run For Green TM全樹向前進」為主題,推出「尋找臺灣原生種」、「植人召集令」等加碼抽獎機會活動,除6日台北場,還有27日高雄場,總計約1.86萬名員工參加,總摸彩獎金逾1,600萬元,總中獎機率約52%。

蔡明興也對於兒子蔡承儒進入金控董事會半年多來的表現說,「他很努力在學習,比較溫和謙虛一點,不會很多的發言」「我平常跟他談,覺得學習得蠻快。」

蔡明興並說,「我是期勉他先要研究了解金融業有甚麼風險,不要先研究有甚麼好處,聽聽看同業說風險在哪裡,以後有一天你要自己經營的時候,趁現在你還不用作主的時候,你好好觀察金融業有哪些風險,因為金融業的風險其實還蠻多的,你能夠掌握風險的話,才有辦法致勝。」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並說,富邦金累計至2023年前11月穩居金控獲利龍頭寶座,連續七年入選最高等級「道瓊世界指數(DJSI World)」成分股,亦持續八年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並在「資訊揭露透明度、稅務政策、人權議題、勞工關係實踐指標」等4個評比項目的得分居全球保險業之首,ESG表現深受肯定。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則指出,即使公司已逐漸走出防疫險影響,仍須謹記蔡萬才總裁的教誨,做好風險控管,方能永續經營。他並鼓勵同仁,身處在掌握資金的金融業,面對更加嚴峻的氣候風險與挑戰要肩負起更重要的角色,期待富邦集團能達成兩大目標:邁向永續社會,共促台灣淨零轉型、擴大集團合作創新,正向力量回饋社會。

蔡明忠表示,富邦金控與台灣大哥大去年共同捐贈中央研究院1,000萬元研發獎勵金,鼓勵研究人員投入「去碳燃氫、地熱、海洋能」等三大淨零科技,成功促成中研院團隊成功串接台電小型商用發電機組,發出「去碳燃氫」的第1度電,立下台灣潔淨能源發展的里程碑;集團並持續擴大正向力量回饋社會,富邦慈善基金會今年已連續第八年捐贈創世基金會,總計捐助金額為1,300萬元,希望替即將到來的龍年增添溫暖,幫助寒士及植物人過個好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