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屆金球獎登場!夯片《Barbie芭比》、《奧本海默》奪獎呼聲高

第81屆金球獎登場!夯片《Barbie芭比》、《奧本海默》奪獎呼聲高
第81屆金球獎登場,去年打破暑期票房的《Barbie芭比》與《奧本海默》奪獎呼聲高。(圖/擷取自Facebook/華納兄弟台灣)

[周刊王CTWANT] 第81屆金球獎(Golden Globes)於台灣時間今(8日)上午舉行頒獎典禮,其中奪獎呼聲最高的強檔大片是,去年打破暑期票房的《Barbie芭比》與《奧本海默》,而頒獎嘉賓更找來奧斯卡影后楊紫瓊、好萊塢巨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等大牌巨星,究竟誰能成為此屆金球獎的最大贏家,令人相當期待。

綜合《BBC》、《美聯社》等外媒報導,本屆金球獎電影獎項入圍名單,包括全球票房突破10億美元、共獲得9項提名的話題電影《Barbie芭比》,以8項提名緊追在後、全球總票房高達9.53億美元的《奧本海默》,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犯罪電影《花月殺手》,以及艾瑪史東(Emma Stone)的新作《可憐的東西》則以7項提名並列。

電視類獎項部分,HBO影集《繼承之戰》以9項入圍,《大熊餐廳》、《破案三人行》以5項提名並列亞軍,而Netflix熱門夯劇《王冠》則獲得4項提名,其他入圍的還有《怒嗆人生》、《黛西瓊斯與六人組》、《 最後生還者》等電視劇。

此外,挑戰「音樂及喜劇類」影后大位的除了出演電影《芭比》的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之外,一同角逐的還有《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珍愛硬起來》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以及《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等人。

主演《花月殺手》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奧本海默》男主角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親愛的陌生人》安德魯史考特(Andrew Scott)等人,則激烈廝殺戲劇類影帝寶座。

值得關注的是,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演唱會電影《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也獲得本屆金球獎新增獎項「電影票房成就獎」提名,若泰勒絲雀屏中選,將締造歷史紀錄。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