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9口只靠一份搬運工薪水養活 桃園癲癇男路倒藏弱勢悲歌

全家9口只靠一份搬運工薪水養活 桃園癲癇男路倒藏弱勢悲歌
潘男4日晚間倒臥住家門口被發現,更意外揭露其家庭困境,警方獲報後連忙展開協助。(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桃園市39歲潘姓男子4日晚間癲癇發作,在龜山住家門口路倒,大林派出所員警發現後前往關心,立刻將他送醫急救,並發現他和妹妹一家同住,全家9人的生計僅靠妹婿擔任搬運工的薪水勉強支撐,上月又適逢父母雙亡,家庭遭遇巨變,大林所所長曾儒義得知後,將此情形轉介給張榮發基金會,更由警友站站長贈送紓困慰問金及生活用品,希望能協助他們安心過好年。

據了解,潘男育妹妹一家同住,而妹妹與妹婿育有5名子女,最小的孩子僅3歲,最大的也只有16歲,另還有罹患唐氏症的21歲姪女與他們一起居住,全家人都仰賴妹婿的薪水過活。

而潘男妹婿在工地擔任搬運工,生計壓力讓他們幾乎喘不過氣,潘家父母又於上月間接連逝世,潘男妹婿不得已放下手邊工作,更因家庭失去收入繳不出房租,遭房東趕出原先租屋處。

而4日晚間6時許,大林所警員北野真以、陳育賢擔服巡邏勤務時,發現潘男倒臥路邊,其妹妹則在一旁不知所措,警方上前發現潘男疑似癲癇發作,立刻緊急協助並通報送醫,所幸經救治後已無大礙。

而曾儒義了解潘家人情況後,協助潘女轉介「張榮發基金會」申請紓困,更協請大林警友站站長周致宏一同慰問潘女及其家人,發送民生用品及頒發紓困慰問金,望能讓潘女一家應急過年。

曾儒義強調,警察工作不僅是維持治安與交通順暢,更要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也呼籲民眾身邊若有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應友善通報警察機關與各區家庭中心,落實推動社區警政,警方也將努力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三大工作主軸,希望讓民眾們都能闔家團圓、安心迎新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