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醫師曝光流感恐怖現況 感嘆:快篩陽性如連續聖杯

前線醫師曝光流感恐怖現況 感嘆:快篩陽性如連續聖杯
(圖/翻攝自FB)

[周刊王CTWANT] 雖然今(19)日全台氣溫明顯回溫,但早在過年之前,全台流感感染人數就明顯增多。高雄市知名吉田耳鼻喉科診所醫師曾哲凰也表示,最近流感快篩,陽性的比例「像是連續擲到聖杯一樣」,經常一來就碰到好多個。曾哲凰也在FB發文呼籲民眾應要注意,同時也分享了一些自保的小秘招。

吉田耳鼻喉科診所副所長曾哲凰在FB發文,內容中表示近期來診所看診的病患都是「人山人海」,而且在幫病患進行劉趕快篩的時候,陽性的比例堪稱是「連續擲杯到聖杯或拉霸機拉到777一樣,都是連續好多個流感A」。

曾哲凰也在文章中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現在都是發燒喉嚨痛和厲害咳嗽,尤其是老人家,小感冒都是大事。曾哲凰也自曝,其實自己身為醫師,其實反而比大家都還要危險,但他透過幾個方式,想盡辦法的讓自己降低染病的機率,而其自保的小秘招如下:

1.上班口罩全程戴上

2.手常常噴酒精,下班前把手和手機噴酒精

3.在室內開窗保持通風

4.對有鼻音咳嗽感冒的人特別注意

5.去戶外比較安全

6.儘量保持距離1.5公尺

7.口罩拿下盡量不要說話,或保持距離

8.吃東西時盡量不要說話

9.吃飯如果有人跟我說話時我不面對他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