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遶境驚見偽警!台東男耍帥穿刑警背心逛大街 遭眼尖警識破逮捕

元宵遶境驚見偽警!台東男耍帥穿刑警背心逛大街 遭眼尖警識破逮捕
台東男神明遶境穿刑警背心逛大街,被識破移送法辦。(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台東市昨(24日)舉辦一場盛大的元宵神明遶境祈福活動,共有67支藝陣隊伍在市區街道上遊行,然而這場喜慶的活動中竟發生一起不尋常的事件,28歲朱姓男子竟成冒牌警,穿一身刑警背心穿梭遶境隊伍中,隨即遭一旁員警識破,當場帶回警局裡調查。

據悉,朱男昨晚9點多在台東市中山路的遶境隊伍中,身穿著一件繡有「刑警」字樣和刑警徽章的背心,一副耍帥逞威的樣子,未料這一不尋常裝扮,立即引起台東警察分局執行元宵遶境警衛勤務警員注意,隨即將其帶回進行調查。

台東警察分局表示,朱男並非真正的刑警,卻擅自穿著警用背心,這種行為不僅對警方形象造成損害,也會影響公眾對警方執行職務的信心,詢後將根據《刑法》第159條「冒用公務員服飾徽章或官銜」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為一時好奇或好玩而購買警用背心等服飾,更不要假冒警務人員,這樣的行為不僅觸法,還可能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

此外,鑒於過去台東元宵遶境活動中時常發生的暴力衝突和交通違規事件,警方已加強對未戴安全帽、無照駕駛和酒後駕車等違規行為取締,更積極防範街頭暴力事件,根據統計截至昨日為止,台東警方已取締6起酒駕案件、32起未戴安全帽案件和3起無照駕駛案件。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