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警搗破大型詐騙中心!驚見「3台人淪豬仔」近900人順利獲救

菲警搗破大型詐騙中心!驚見「3台人淪豬仔」近900人順利獲救
菲律賓警方搗破一處大型詐騙中心,救出近900名豬仔,其中包含3名台灣人。(圖/擷取自X)

[周刊王CTWANT] 先前曾轟動全台的柬埔寨、緬甸詐騙園區,當時有多達上百名台人被人蛇集團拐騙至海外,脅迫從事網路電信詐騙等非法工作,如今菲律賓警方又在當地破獲詐騙集團,驚見「員工」竟高達近900人,其中還包含3名台人,且護照通通被沒收。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警方接獲一名30多歲的越南男子舉報,稱自己剛從人蛇集團手中逃出,且被逼迫從事愛情詐騙、電信詐騙、虛擬貨幣詐騙等非法活動,他透露由於受害者的護照都被犯罪組織扣押,因此受制於人無法離開。

警方根據線報展開追查,於周四(14日)搗破位於首都馬尼拉(Manila)的一處大型詐騙中心,救出432名中國人、371名菲律賓人、57名越南人、8名馬來西亞人、3名台灣人、2名印尼人及2名盧安達人,多達875人淪為「豬仔」遭到人口販賣,現場也起獲3支霰彈槍、2支左輪手槍、1支手槍與42發子彈。

菲律賓總統府反有組織犯罪委員會(Presidential Anti-Organized Crime Commission,PAOCC)發言人卡西歐(Winston Casio)表示,該名越南籍舉報男子在今年1月抵達菲律賓,他被詐團告知擔任廚師一職,不過他很快便意識到,自己被誘騙成了受害者,且男子身上還有遭到酷刑折磨的痕跡。

事實上,警方去年5月才在馬尼拉北部克拉克經濟特區(Clark Special Economic Zone)救出逾千名受害人,其中包含2名台灣人,他們同樣被沒收護照,並強迫從事線上詐騙,近年來菲律賓「殺豬騙局」越發猖獗。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