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變天迎雨彈!未來5天「2波強春雨」接力來襲 各地轉乾時間曝

今變天迎雨彈!未來5天「2波強春雨」接力來襲 各地轉乾時間曝
未來一周將有2波較強春雨接力來襲,今天上半天南部迎雨,直至晚間雨區轉為北部。(圖/擷取自Facebook/觀氣象看天氣)

[周刊王CTWANT] 今天(28日)天氣不穩定、變化快速,上半天南部迎雨且伴隨雷擊,直至晚間北邊鋒面接近,轉為北部降雨。對此,氣象粉專表示,未來一周將出現2波較強春雨,其中一波「由北到南」均有雨彈開炸。

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在臉書發文表示,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最新預測顯示,未來5天將有2波較強春雨接力來襲,首波春雨於今天中午前後報到,其中以中南部雨勢最大。

氣象粉專說明,第2波春雨則在周日下午至下周一(3月31日至4月1日)開炸,屆時整個西半部由北到南都有較強的雨勢發生,不過美國模式預測這2波降雨的情形並不明顯,顯見天氣變數仍較大。

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根據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各地多雲時晴、白天偏熱,南方水氣漸增,中南部及花東轉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發展較強、機率也較高。

吳德榮表示,明天(29日)微弱鋒面快速掠過,新竹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再好轉為多雲,天氣略轉涼,其他地區影響很小;周六(30日)大氣漸趨不穩定,各地多雲時晴、北台灣下午起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吳德榮透露,下周日、周一(3月31日、4月1日)另一波鋒面接近,由於此波鋒面附近有「對流系統」發展,其中伴隨「雷雨胞」消長,不排除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發生的機率,但對台灣各地區的影響程度仍需密切觀察,下周二、周三(4月2日、4月3日)鋒面北移,各地轉為暖熱如夏的天氣。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