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藥局「賣雪花冰」主打助消化…配料玉米片竟過期1年 還撒上來路不明益生菌

高雄藥局「賣雪花冰」主打助消化…配料玉米片竟過期1年 還撒上來路不明益生菌
高雄一間藥局賣起「益生菌雪花冰」,主打吃冰還能幫助消化,但卻被衛生局查獲,不僅使用過期配料,就連撒在冰品上的益生菌也來路不明。(圖/翻攝自Dcard)

[周刊王CTWANT] 高雄一間藥局近日被民眾發現,店內不僅販售藥品,甚至大搞噱頭賣起「益生菌雪花冰」,主打吃冰還能幫助消化,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對此,高雄市衛生局介入稽查發現,該冰品製作配料「玉米片」不但已經過期,就連「益生菌」也沒有藥品許可證字號,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藥事法》嚴辦,而業者也決定停止販售冰品。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接獲民眾陳情藥局賣「益生菌雪花冰」後,28日立即前往現場展開稽查,查獲包括「東尼甜玉米片(效期2023.2.1)」等6項過期冰品配料,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暨第44條及第52條規定,處以業者新台幣6萬元以上罰鍰,並監督銷毀逾期食品。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稽查人員還在現場查獲數包「無藥品許可證字號」的來路不明益生菌,且業者也無法提供合法購買憑證,疑涉犯《藥事法》第22條規定,將依法從嚴辦理。

另外,該藥局也被揪出工作人員未體檢、食材未採先進先出、未保留食物來源等違規事項,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勒令業者限期改善,若複查未合格將依法開罰6萬元以上罰鍰。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