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要變天了!閃電對流非常旺盛 氣象達人:易有極端強降雨

周末要變天了!閃電對流非常旺盛 氣象達人:易有極端強降雨
彭啟明提醒民眾,預期這周末、清明節的天氣不太穩定,到時台灣附近周遭的閃電對流會非常旺盛,容易有極端的強降雨。(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近日高溫不斷,28日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9度,中南部高溫甚至破30度,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就提醒民眾,預期這周末、清明節的天氣不太穩定,即將變天,到時台灣附近周遭的閃電對流會非常旺盛,「別以為春雨綿綿,有時候也會容易有極端的強降雨」。

彭啟明29日在臉書專頁「氣象達人彭啟明」發文指出,在他的印象中,每年329青年節前後發生雷雨的機會很高。而今年春雨到目前偏少,但預期這周末,清明節就有點不穩定了,可以看看台灣附近周遭,閃電對流非常旺盛。

彭啟明提醒,「別以為春雨綿綿,有時候也會容易有極端的強降雨」,除了注意相關預測,建議也可以稍微準備留意居家附近的排水,不怕水淹也是基本功。

彭啟明指出,29日天氣大致多雲,白天各地以多雲為主,山區午後可能有短暫雨。溫度方面,北部、東北部地區約20至26度,中部地區21至30度,南部地區23至31度。

30日起天氣轉變則須注意降雨,29日晚間至30日,隨水氣增多,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30日中午後,北部地區降雨機會增,晚間可能有廣泛對流雲系發展。

到了31日,隨鋒面接近,全島天氣皆不穩定,注意短暫陣雨或雷雨,4月1日鋒面影響持續至上午,午後天氣逐漸穩定,但午後山區仍可能有雨,4月2日、3日風勢及水氣減少,天氣轉晴多雲,午後山區小雨機會。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