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鐵皮屋變製毒場!台中男煉毒遭化學溶劑灼傷 竟搜出453公斤毒品

山區鐵皮屋變製毒場!台中男煉毒遭化學溶劑灼傷 竟搜出453公斤毒品
山區鐵皮屋藏毒窟,台中男煉製「喵喵」毒品身慘遭溶劑噴濺。(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台中東勢山區一座鐵皮屋竟成製毒場,1名姓高的33歲男子在此秘密煉製俗稱「喵喵」的毒品,2023年檢警查獲高等3人,並在現場驚見高男全身多處慘遭化學溶劑灼傷、皮膚潰爛的情況,案件仍在台中地院審理中,法官最近裁定將查扣的毒品銷燬,以避免外洩危及公共安全。

33歲高男透過一家化工原料行的63歲高姓負責人,從大陸進口原料煉製毒品,事後高男等人以農夫的身份偽裝,將製毒場藏匿在山區鐵皮屋中,甚至在屋前堆放肥料佯裝成農用倉庫,掩蓋製毒廠真面目,讓附近居民難以發現。

據調查了解,高男等同夥使用 「4-甲基苯丙酮」及溴水等原料,製造出俗稱「喵喵」的第三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檢警專案小組在2023年8月直搗毒窟,過程中多位員警遭到毒品氣味刺激,眼睛淚流不止。

最終仍成功逮捕逮捕高男、高負責人及何姓少年等3人,並於現場查扣2卡車製毒器具、先驅原料160公斤、半成品及成品293公斤等毒品,總共高達453公斤,更令人震驚的是,警方發覺高男自身竟遭受到化學灼傷,且傷口已嚴重潰爛。

訊後高男等人承認犯行,檢警於2023年10月偵結,依《製造毒品罪》起訴高姓2人,何男則送往少年法庭,案件目前仍在台中地院審理中,近日法官考量到查扣物品的危險性和可能的喪失毀損,已經裁定對這些物品進行銷燬處理。

法官指出,查扣的毒品數量龐大,而且存放方式簡單,一旦破裂可能造成外洩,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銷燬這些物品不僅兼顧公共安全,也未侵犯被告的權益。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