剴剴之死/家屬收知情者報密:內容讓人睡不著 苦求「這些家長」站出來

剴剴之死/家屬收知情者報密:內容讓人睡不著 苦求「這些家長」站出來
劉姓保母(左)在臉書上PO出摟孩親密照,卻涉嫌虐死僅1歲的男童剴剴。(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周刊王CTWANT] 1歲男童剴剴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案餘波盪漾。家屬友人透露收到知情人士報密,且內容讓他徹夜不眠,呼籲給劉姓姊妹照顧過小孩的家長們,如有發現異狀務必站出來。

一名網友在媽媽社團轉發男童親友文章,指出最近又收到知情人士訊息,但礙於偵查不公開「只能忍耐」,無法把這個讓他整夜無法入睡的消息公開。

親友也呼籲曾給劉姓保母姊妹帶過小孩的家長們,如果發現異狀或問題要勇敢站出來,「無論你手上證據有多少,孩子心理的傷是永遠的」,強調大人不願意站出來,往後還會有更多孩子受傷,「我需要更多的人證、物證,在此拜託大家了」。

回顧這件駭人虐童案,劉姓保母每月從兒福聯盟領取3萬元薪水,卻與姊妹將剴剴虐至體無完膚,還拒絕承認拔光孩子雙手指甲、凌虐孩子到牙齒剩8顆、髖部及雙腿變形、燒黑生殖器。另劉女的羈押期將在5月屆滿。

處理剴剴收出養的兒福聯盟也成為眾矢之的,遭衛福部、教育部邀請的外部專家及業管單位列出7項重大缺失:出養必要性評估嚴謹度不足、出養前安置無品質檢核機制、出養媒合過程未納外部意見、出養家庭的服務與支持消極、社工人員缺乏足夠教育訓練、督導機制不一難以發揮功能、財團法人管理內部監督缺失。

《CTWANT》提醒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精神虐待、性騷擾、性侵害,請打110報案再打113找社工。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