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永遠最貴!17款安卓VPN內藏惡意程式 手機成駭客跳板「Google強制下架」

免費的永遠最貴!17款安卓VPN內藏惡意程式 手機成駭客跳板「Google強制下架」
(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在某牌VPN大力廣告傳播下,不少人都知道VPN的使用好處,像是翻牆、解鎖一些影音串流服務的地區限制,或是一些網購平台的追蹤。而不少使用者都選擇免費的VPN軟體,但如今有消息指出,有17款Android的免費VPN軟體其實內藏惡意程式,安裝後手機會成為駭客的跳板,變成網路犯罪的幫兇。

根據《Bleeping Computer》報導指出,資安公司Human Security旗下的安全威脅情報團隊Satori日前在Google Play進行偵測時發現,架上有17款免費的VPN竟然內建惡意軟體「PROXYLIB」。用戶如果安裝這些VPN後,自己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就會同時被安裝上「PROXYLIB」的SDK工具,手機就變成了駭客的「代理伺服器」。

而當手機成為駭客的代理伺服器後,駭客除了可以蒐集使用者的個人隱私資訊進行兜售外,同時也可以透過使用者的手機發動網路攻擊,使用者不僅成為受害者,也會在在不知不覺中也會成為駭客的幫兇。

後續經過調查後,Satori在Google Play商店發現了28款App內部藏有「PROXYLIB」的SDK工具,目前已經報請Google官方進行下架,而使用者如果有下載以下軟體,請記得趕快移除:

Lite VPN

Anims Keyboard

Blaze Stride

Byte Blade VPN

Android 12 Launcher (by CaptainDroid)

Android 13 Launcher (by CaptainDroid)

Android 14 Launcher (by CaptainDroid)

CaptainDroid Feeds

Free Old Classic Movies (by CaptainDroid)

Phone Comparison (by CaptainDroid)

Fast Fly VPN

Fast Fox VPN

Fast Line VPN

Funny Char Ging Animation

Limo Edges

Oko VPN

Phone App Launcher

Quick Flow VPN

Sample VPN

Secure Thunder

Shine Secure

Speed Surf

Swift Shield VPN

Turbo Track VPN

Turbo Tunnel VPN

Yellow Flash VPN

VPN Ultra

Run VPN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