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暢銷雪糕」恐含金屬碎片!英國各大超市急下架 台灣也有賣

這款「暢銷雪糕」恐含金屬碎片!英國各大超市急下架 台灣也有賣
聯合利華正召回3支裝Magnum經典雪糕,因為裡面可含有金屬碎片。(圖/翻攝MAGNUME官網)

[周刊王CTWANT] 英國有款暢銷雪糕因「可能含有金屬碎片」,食用時恐怕會割傷喉嚨,當局已要求廠商召回商品,目前導致該問題的原因尚不清楚,受影響產品的確切數量也還未確認,而這款雪糕在台灣的量販店及超商也買得到。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林金富30日表示,近2年有輸入2批產品,不過這和英國通知回收產品批號不同,國內並沒有受到影響。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該商品為「Magnum經典雪糕」。英國食品標準局於3月29日發布全國性警示,「擁有Magnum品牌的聯合利華(Unilever)正召回3支裝Magnum經典雪糕,因為裡面可能有金屬碎片。」

聯合利華發布通知,「Magnum採取預防性措施,回收有限數量的3x100ml Magnum經典雪糕,因內部安全檢查顯示可能含有小的金屬碎片。」至於原因則尚待調查,確切數量也還未確認。

受影響的產品詳情是「Magnum經典雪糕」包裝3x100ml,保存期限為2025年11月,批號為L3324、L3325、L3326、L3327、L3328。聯合利華表示,顧客可以在盒子側面找到批號和保存期限資訊。

這款雪糕每盒通常售價2英鎊,常出現在Tesco、Sainsburys、Waitrose等大型超市,且在台灣的量販店及超商也都可以買到。

據食藥署調查近2年報驗資訊(報驗日期自111/1/1至113/3/30),未有英國食品標準局所通知聯合利華回收Magnum雪糕產品(批號L3324、L3325、L3326、L3327、L3328)報驗紀錄。林金富則指出,於IFI系統查詢,中英文品名或品牌含「Magnum」 且中文品名「經典巧克力雪糕」共計2批,其產地為荷蘭、土耳其,且產品批號與英國通知回收產品批號並不同。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