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司機「突發心臟病」失去意識 公車失控衝撞人群致3死7傷

南昌司機「突發心臟病」失去意識 公車失控衝撞人群致3死7傷
中國南昌市一輛巴士因司機突發心臟病,失控衝向路邊人群,導致3死7傷。(圖/翻攝微博)

[周刊王CTWANT] 4日8日中午,中國江西省南昌市有一輛巴士衝向路邊人群,導致多人死傷。中國網路上一度傳出司機有意「報復社會」故意撞人,但據當地警方通報表示,肇事巴士司機市因突發心臟病不適失去意識,不幸造成重大死傷。

南昌交警通報,4月8日11時42分許,南昌市一輛公車由東向西先後與多名行人發生碰撞,造成一起交通事故,3人當場死亡、7人受傷送醫。目前,駕駛員李某(男,51歲)已被警方控制,經初步調查,駕駛員李某駕駛車輛行至疊山路勝利路口時突發心臟不適失去意識。事故原因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中國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有網友表示:「都是苦命人」、「公車司機保持健康、經常體檢非常必要」、「公司全責,沒有做好體檢」,但也有人表示:「司機每年單位都有體檢,但是基本沒用,心臟問題不是做個心電圖就能看出來的,真正要查得做心臟冠狀動脈造影,一次800(約台幣3600)左右,一般單位不會提供這種體檢。」還有人對日前中國推出的推遲退休年齡政策發起省思:「所以推遲退休的意義是什麼呢?65的大叔在路上開滴滴,你放心嗎?」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