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知名痔瘡藥」全面停產 價格半年飛漲17倍!全網崩潰:沒有它我怎麼活

大陸「知名痔瘡藥」全面停產 價格半年飛漲17倍!全網崩潰:沒有它我怎麼活
大陸知名痔瘡用藥「太寧栓」全面停產,市價翻倍飆漲17倍。(圖/擷取自微博)

[周刊王CTWANT] 大陸知名痔瘡用藥「太寧栓」因原料短缺全面停產,如今每盒價位已從22.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9元),暴漲至39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66元),足足翻倍飆漲了17倍,引起大批患者哀號。

綜合陸媒報導,西安楊森製藥有限公司去年發布停產聲明,表示由於「全球已無原料可持續供應生產」,因此自2023年11月起,停止太寧栓劑的生產及市場供應。事實上,太寧栓是一種外用非處方藥,主要用於治療痔瘡及其他肛門疾病,有助緩解疼痛、搔癢、腫脹與出血等不適症狀。

據悉,先前「太寧栓」每盒最便宜只要22.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9元),不過停產加上市場嚴重缺貨,導致該痔瘡用藥暴漲至39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66元),短短5個多月一路飛漲了17倍之多。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哀號,「我的痔瘡怎麼辦」、「太寧栓,沒有你我怎麼活」、「不要啊!這個真的超級好用啊」、「完蛋了,我以前就只能用這款才能消腫的」,而太寧栓在孕婦群中也廣受好評,「懷孕的時候唯一能用的栓劑就是這個了,不能停呀」、「孕期唯一能用的痔瘡外用藥,一顆見效」、「生完小孩就是用的這個,讓我少受了很多很多罪」、「孕婦沒有這個才難,能用的痔瘡藥基本只有這個。」

另外,也有人驚呼漲得太離譜,「去年買兩盒才70多塊」、「這漲價也太狠了吧」、「年初買得價格才25塊,後悔沒有多買點」、「太可怕了,今早已花1190買5盒。」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