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沒回家吃飯 婆婆狂傳20則語音責罵…嗆親家母:怎麼教女兒?

媳婦沒回家吃飯 婆婆狂傳20則語音責罵…嗆親家母:怎麼教女兒?
婆媳難免因為習慣不同吵架。(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周刊王CTWANT] 婆婆和媳婦難免因為生活習慣或價值觀不同,而引發糾紛或衝突。彰化一名婆婆,經常對媳婦訓斥,從吃飯、睡覺到幫小孩取名等,只要不如她的意,就會收到一串責罵,還曾連傳20多則訊息質問,甚至責備親家母「是怎麼教女兒的?」讓媳婦忍受不了,向法院聲請報護令。

根據判決書,媳婦指控婆婆在2023年某天因結婚宴客和兒子吵架,凌晨1點打電話來咒罵:「妳會不得好死,妳把我兒子搶走,妳好厲害」,等到她懷孕生子後,從月子中心到買嬰兒床,以及幫小孩取名等,婆婆都有意見,只要不如對方的意思,就會一直提起,持續1個多禮拜。

媳婦更控訴,自2023年7月開始,婆婆以口頭、打電話或傳語音訊息等方式辱罵、責備、騷擾,最近一次是去年10月24日,她和老公帶小孩看醫生沒回家吃飯,婆婆就傳了20多則語音訊息,包括「是妳叫我兒子不要吃我煮的飯」、「嫌棄糧食」等,讓她不堪其擾,只好將訊息設為隱藏,不料婆婆發現她沒讀訊息,還打電話給她的母親,質問「是如何教女兒的」,甚至罵髒話。

媳婦得知母親遭受委屈,於是向法院聲請保護令。對此,婆婆辯稱她是不滿媳婦不回家吃飯也不說,而且吃飯時會拿筷子不停攪拌,她才會傳訊息質問,也坦承曾打電話給親家母,但駁斥罵髒話,是媳婦和親家母罵她「跟人家不合」,其餘指控皆否認。

法官審理後認為,婆婆本應持平和態度、循理性溝通模式處理兩造間之家事、婆媳相處互動等問題,若雙方無法達成共識,也僅能尊重媳婦的反應,並克制自己言行,或透過兒子從中協調解決,但她卻採取極端行為,造成媳婦極大精神壓力,並干擾到生活,因此裁定婆婆不得騷擾、控制、脅迫媳婦,核准發時效為1年的通常保護令。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