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選戰溫度計/泛藍分裂危機!吳思瑤當選率41.8%居冠 張斯綱38.8%緊追

2024選戰溫度計/泛藍分裂危機!吳思瑤當選率41.8%居冠 張斯綱38.8%緊追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文/陳宣懿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今(2)日最新公布的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參選人當選預測,民進黨參選人吳思瑤當選率41.8%,贏過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斯綱的38.8%以及新黨立委參選人侯漢廷的19.5%。

張斯綱近來臉書粉專被攻擊、屢遭傳婚外情,前天(10月31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有人以其逝世妻子做文宣,懷疑網軍所為,直言非常難過,「傷害我個人無所謂,我不允許傷害我太太」,將對謠言者提告誹謗。由於該記者會獲得媒體關注,因此比較三人的新聞擴散廣度,張斯綱以56個頻道,勝過吳思瑤的52個頻道以及侯漢廷的44個頻道。

吳思瑤好感度第一 「糖果站結合泡泡派對挺同」正面聲量高


另外,針對三人近一週的好感度,吳思瑤以2.5位居第一,張斯綱0.6、侯漢廷0.5纏鬥中。吳思瑤每年萬聖節都會推出「思瑤姐姐糖果站」,今(2023)年糖果站大升級,掛上彩虹裝飾挺同志,加上泡泡派對結合萬聖節Trick Or Treat發放糖果,吸引不少家長跟學童踴躍參與活動。有網友留言,「思瑤委員加油」、「規劃得非常成功,讚啦」。

侯漢廷聲量、粉絲互動力表現最佳 攻言論自由話題獲關注


至於侯漢廷則是在聲量、粉絲互動力表現最佳,聲量的部分以4千多筆,贏過張斯綱、吳思瑤的2千多、346筆。此外,侯漢廷臉書粉絲互動力以2.8萬勝過張斯綱的1.5萬以及吳思瑤的1.1萬。中選會日前公告,街訪或網路調查都算民調,須遵守選罷法規範,違者最高罰200萬。對此,侯漢廷認為,「網路、投票街訪本來就是表達意見的一種方式,誰這麼無聊要封殺街訪言論自由?」有網友表示,「怎不乾脆宣布戒嚴?綠色恐怖」;但也有人認為,「無論民調從哪裡出來,要公布抽樣,讓民調更加有公信力」。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延伸閱讀


2024選戰溫度計/黃捷當選率第一!聲量破11萬輾壓對手陳美雅、郭倍宏

2024選戰溫度計/萬聖節隔空較勁!王世堅當選率勝過游淑慧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