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選戰溫度計/被分票選情瀕OHCA!高嘉瑜當選率37.9% 緊追李彥秀41.5%

2024選戰溫度計/被分票選情瀕OHCA!高嘉瑜當選率37.9% 緊追李彥秀41.5%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文/陳宣懿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今(3)日最新公布的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參選人當選預測,國民黨參選人李彥秀當選率41.5%,贏過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的37.9%以及台灣基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欣岱的20.6%。

比較近一週三人各面向指數,高嘉瑜在聲量以及擴散廣度表現最好,聲量的部分以6千多筆,贏過吳欣岱、李彥秀的3千多、1千多筆。此外,高嘉瑜的新聞擴散廣度以83個頻道,勝過李彥秀的65個頻道以及吳欣岱的58個頻道。民進黨力拚立委席次過半,依民調拉鋸程度將區域立委分為安全、緊繃、危險區,多個選區面臨「換將」或「分票」困境,甚至傳出被用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來形容選情,其中包含高嘉瑜的這個選區。對此,有網友表示,「不要過半比較好因為民進黨要人監督」;另外有人認為,「藍的也遇分票不少席會掉」。

李彥秀好感度最高 現身侯漢廷暖壽派對


另外李彥秀則是好感度最高,以1.9贏過高嘉瑜0.6、吳欣岱0.6。台北市議員、新黨立委參選人侯漢廷10月29日舉辦暖壽派對,生日前一天設宴祝賀,多位政治人物到場歡聚,包括李彥秀也現身祝福。不少支持者留言表示,「生日快樂,平安健康」、「預祝高票當選」。

吳欣岱粉絲互動力最強 早起送車獲關注


至於吳欣岱是粉絲互動力最強,以10.8萬輾壓高嘉瑜的5.5萬以及李彥秀的1.4萬。參選人除了關注空戰,也會運用陸戰策略拉票,其中「送車」是選舉期間常見的做法,在市民搭車出遊之前,許多政治人物會現身和大家打招呼、發文宣,透過近距離互動和民眾搏感情。因為送車時間通常是一大早,所以參選人送車容易給人勤奮的形象,加上送車對象幾乎都是選民,讓參選人能更鎖定目標。吳欣岱10月28日發文附上送車的照片,累積破萬按讚數以及4百多則留言,有網友留言,「早安,拚到凍蒜」、「祝吳醫師高票當選」。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延伸閱讀


2024選戰溫度計/泛藍分裂危機!吳思瑤當選率41.8%居冠 張斯綱38.8%緊追

2024選戰溫度計/黃捷當選率第一!聲量破11萬輾壓對手陳美雅、郭倍宏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