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沒聽過吧!網問「Coldplay突在台灣爆紅?」 資深歌迷神解答盛讚:五月天國際版

不可能沒聽過吧!網問「Coldplay突在台灣爆紅?」 資深歌迷神解答盛讚:五月天國際版

image source:翻攝IG/coldplay

文/姜雅馨

英國倫敦搖滾樂團Coldplay(酷玩樂團)由克里斯馬汀(Chris Martin)、強尼邦藍(Jonny Buckland)、蓋貝瑞曼(Guy Berryman)及威爾查恩(Will Champion)共4名團員組成,上週末(11日、12日)前往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演唱會,最終場場內外湧進逾8萬名粉絲到場,刷新BLACKPINK今年來台開唱紀錄。

不過在Coldplay開唱前後,均有人好奇詢問「Coldplay怎麼台灣粉絲變那麼多」、「沒聽過Coldplay是不是很丟臉」,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Coldplay是如何在台灣爆紅?歌迷盛讚:英國五月天


10日晚間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原PO表示Coldplay要來台灣舉辦演唱會,身為老樂團仔卻覺得有點納悶,「Coldplay我只記得比較紅的就〈Yellow〉,雖然在國際是大團,但記得玩樂團或聽團仔基本不太聽,我印象中聽Coldplay的不是很多,怎麼一下子台灣粉絲變那麼多都能開演唱會了?」

對此有網友贊同,認為台灣多數人很少聽西洋流行音樂,「台灣人連西洋流行都很少聽吧」、「英國五月天,台灣只開兩場不算人很多吧」,但也有許多人指出,「就5566國際版啊,雅俗共賞」、「在東京場YOASOBI都只能暖場,你說不紅??」、「他們紅超級久,累積的粉絲當然就超多」、「他們唱片銷售組粗估超過一億張,這不是行銷就可以做到的吧,作品肯定有一定的程度啦」、「他們能做到不聽團的人也聽就是成功了,不然聽團的越來越少,不進入主流市場大概就gg了」、「Coldplay的部分,他們在世界各地巡迴開大場館都是賣光的」。

也有人推薦Coldplay幾首著名歌曲「〈Yellow〉算成名作吧!有一定的地位」、「最有名的不是〈Wonderwall〉嗎」、「〈Viva La Vida〉、〈A Sky Full Of Stars〉你都跳過?」、「就做流行歌的,推文的〈The Strokes〉我也常聽」、「最近比較有印象的就〈Something Just Like This〉」、「〈Paranoid Android〉才是神曲」。

▲Coldplay上週末前往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演唱會轟動全台。

image source:翻攝IG/coldplay

Coldplay老人才沒聽過?粉絲親曝天團等級: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特別跑來聽


還有另名網友昨(12)日在PTT八卦版表示臉書和IG都被Coldplay洗版,許多歌迷聽到哭,就連散場動線規劃也超順超厲害,讓原PO後悔沒有買票進場,「但剛才看到有個不熟的朋友,在臉書上貼自己不知道Coldplay是誰,結果下面都在笑他是老人,沒聽過Coldplay是不是真的很丟臉?」

對此也有鄉民跳出來表示自己也沒聽過,「年齡測試,大概28-35最多人」、「我以為是老人才知道這團」、「聽過名字沒聽過歌」、「一堆人就跟風而已,平常也沒在聽英搖」、「看到被洗版,就知道去聽的目的是什麼了」。

但也有人出面緩頰,「認真講,主唱的歌聲是很好聽」、「跟五月天差不多同期的,主唱女兒都上大學了」、「他們是跨世代的團,高中生也一堆人知道」、「很多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的特別跑來聽」、「老煙槍那首〈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就是Coldplay唱的啊,不知道幾年前也一定在路上聽過」、「從〈XY〉聽到現在了,可惜沒動力跑去演唱會」。

▲Coldplay曾與BTS(防彈少年團)成員Jin合作單曲。

image source:翻攝IG/coldplay

Coldplay在台灣有多紅?網路聲量單日飆破1萬5千筆


那麼究竟Coldplay到底在台灣有多紅呢?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近一年「Coldplay」聲量趨勢,可以發現5月9日Live Nation Taiwan理想國在官方臉書公布搖滾天團Coldplay即將首度降臨高雄開唱,網友紛紛開心留言,「老天爺請讓我搶到票吧」、「可以許願在台灣開7天嗎」、「歡迎Coldplay來高雄」,網路聲量累積7,888筆;11月12日Coldplay在高雄國家體育場最終場演唱會場內外突破8萬人,打破BLACKPINK來台開唱紀錄,高雄捷運甚至在短短82分鐘內完成疏運,讓網友表示「有才的站長」、「高雄真棒,不論是誰的演唱會疏散人潮都迅速,我以高雄人為榮」等,網路聲量突破15,326筆。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11月13日至2023年11月12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Coldplay』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Coldplay、梁文音開唱「高雄住宿貴爆」!4旅宿業者違規哄抬房價 最高遭罰5萬元

等了20年的如夢似幻,你怎能不愛Coldplay?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