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馬秀爭議不減Lisa人氣!IG粉絲數破億成K-POP第一人 近半年聲量飆破16萬筆

瘋馬秀爭議不減Lisa人氣!IG粉絲數破億成K-POP第一人 近半年聲量飆破16萬筆

image source:lalalalisa_m

文/楊千儀

韓國天團BLACKPINK下半年歷經各種續約紛爭後,最終確定4人將繼續與YG娛樂續團體合約,粉絲不僅放下心中大石,YG公司股價也隨之大漲。成員Lisa在經過瘋馬秀風波後,人氣不減反升,IG粉絲數在近日突破1億大關,成為K-POP中第一個達成這項紀錄的藝人。

IG粉絲數破億!Lisa成亞洲最快紀錄保持人


BLACKPINK泰籍成員Lisa一直是團隊內的人氣成員,擁有甜美臉蛋及火辣身材,被稱為「人間芭比」,舞台實力也不在話下。自2018創建個人IG帳號後,在短短5年6個月時間內就完成1億追蹤人數的里程碑,成為亞洲最快紀錄保持人,粉絲數僅次於印度板球球星維拉哥利(Virat Kohli)、以色列女星蓋兒加朵(Gal Gadot),位列亞洲第三,同時也是擁有最多IG粉絲的K-POP偶像。據英國數據分析公司「Hopper HQ」報導,Lisa只要發一篇業配文就能獲得57.5萬元美金(約1,784萬元新台幣),驚人的收益令人咋舌。

image source:lalalalisa_m

「瘋馬秀」大尺度表演引各界關注 近半年聲量高達16萬筆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Lisa近半年的聲量高達169,516筆,聲量高點主要集中在9月出演「瘋馬秀」時造成的討論,聲量最高峰落在9月29日,共計4,529筆,據傳表演曲目突破極限尺度,需「脫到剩內衣丁字褲」,入場者在觀賞後也紛紛上網發表觀後感想,引發各界熱議。

第二個聲量高峰落在11月6日,共計7,288筆,Lisa在「瘋馬秀」演出後引起許多爭議,不僅遭到中國大陸封殺,更疑似被精品品牌寶格麗總裁。不過11月6日深夜,寶格麗總裁在IG一連發出7張與Lisa的合照,力證自己對Lisa喜愛,破除切割謠言。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不甩爭議、翻唱聖誕歌寵粉 IG粉絲數破1億大關 成為K-POP第一人


即使Lisa在表演「瘋馬秀」後,引發了巨量的負面爭議,不僅丟失了中國市場,連到場支持的Angelababy及張嘉倪也都慘遭封殺,但Lisa不甩外界的惡評,人氣不墜。適逢聖誕節,她也翻唱了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的經典聖誕歌〈My Only Wish〉,作為送給粉絲的暖心聖誕禮物,更在這天順利衝破1億IG粉絲數大關,成為K-POP第一人。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6月29日至2023年12月2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Lisa』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快訊/BLACKPINK全員續約「YG股價飆升」!梁鉉錫:非常開心 個人約尚未協商

Angelababy、張嘉倪遭封殺!Lisa瘋馬秀後…800萬微博蒸發 BLACKPINK全員緊張上線「怕被消失」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