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之旅 高雄觀光圈《香味風景》 邀您同行

質感之旅 高雄觀光圈《香味風景》 邀您同行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為協助形塑高雄觀光圈品牌形象,茂管處自2022年起協助觀光夥伴探索旅遊客群、形塑整體形象與協助連結電商通路,於輔導過程中透過台灣獨立導演曾馨瑩以感人的影像紀錄成《香味風景》17分鐘短片,於2024年榮獲第19屆「亞洲女性影展」(IAWRT ASIAN WOMEN’S FILM FESTIVAL)入選片,獲得國際友人肯定,影片中透過不同的香氣帶出不一樣的風景,也呈現了台灣女性觀光創業者堅韌、專業的形象。

影片首先帶入的是茶蘊的香氣,《喜來冠山茶坊》是深耕於桃源藤枝地區的山茶品牌,由勤勉的家庭人員分工種植、展銷。山茶坊主人自創業後不辭辛勞的跑遍高雄市各展場,透過茶香,展現來自山林的不疾不徐與寧靜悠遠。精緻不失樸素的包裝也深受大眾喜愛。

位於屏東縣霧臺鄉的《花草釀》男女主人善用專長,建立香氛與自產咖啡的商品系統,可以在電商平台購買女主人調配的山林香氛產品,也可以現場在手沖咖啡的氛圍中緩緩調和屬於自己的精油紀念品。

質感之旅 高雄觀光圈《香味風景》 邀您同行

《流動部落》是一個位於左營建業新村的文創據點,並且透過老屋修繕保存眷村原來風貌,影片隨著破豆基地民宿主人尋找高雄舊時痕跡,漫步在舊眷舍,與旅人共同描繪時間、空間深度的歷史之旅,發現老屋的風味。

最後畫面來到美濃湖畔,《拾念手作甜品》初期以餐車創業,目前在前金區與美濃皆有實體店面,提供手洗愛玉與木耳露。負責人也用各式果醬提供繽紛滑順的口感,讓旅遊行程中,增添一抹清甜與香氣。

《香味風景》(影片連結: http://youtu.be/ebNERGfiGvE )中除了呈現高雄觀光圈創業者的專業與感性,也呈現了以上場域幽靜的氛圍,高雄觀光圈還有更多推薦遊程與伴手禮商品,歡迎遊客預先預約( https://theme.maolin-nsa.gov.tw/DMO/02009542.html )旅遊服務,並密切關注茂管處粉絲專頁「Fun心遊茂林」,規劃一趟香味風景之旅。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