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路口徘徊獨坐 八掌警助八旬翁平安返家

寒夜路口徘徊獨坐 八掌警助八旬翁平安返家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巡佐吳修安、警員羅緯喣日前執行傍晚巡邏時獲報,指稱在南京路與廣州街口轉角處,民眾見有位老先生獨處徘徊,身旁也未見有家人陪伴需要警方到場關心查處,員警抵達到場就見有位小姐招手示意,經對老先生關心提問,然而老先生卻只是重複唸說「找不到回家的路」!

寒夜路口徘徊獨坐 八掌警助八旬翁平安返家

由於事發當日傍晚氣溫下降,員警見老先生待在麼冷的室外加上身穿外套也沒完全拉上,因此一面提問一面協助把其外套拉鍊拉上以免受寒,又擔心老先生會因為待在室外過久有身體上的不適,因此趕緊攙扶其坐上警車暖和身體;過程中吳、羅2員仔細一看認出不就是曾經協助護送過返家的詹姓老先生嗎!

寒夜路口徘徊獨坐 八掌警助八旬翁平安返家

由於詹老先生有記憶退化情形,所以對於員警所問都是答不出所以然,正巧羅員把智慧手機筆記本打開頁面翻找曾經記錄的資料,進而滑找到了詹老先生家人聯絡電話,2員警推測其家人可能因為擔憂且慌忙地正在找尋詹老先生,遂經撥打電話聯繫上其家屬並告知正把詹老先生載送返家途中。

當抵達住家就見詹老先生家人已在門外等候,家人見著詹老先生平安返家即滿是歡喜雙手合十地頻頻點頭向員警道謝,於將詹老先生交由家屬接應進屋歇息,員警也不忘向家屬關心提醒,應多加注意詹老先生的生活作息,且近來氣候變化大也要注意其身體保健,警方積極為民服務之舉,詹老先生與其家屬感激說,還好有好心民眾報請警方協助才能讓自己父親免以獨處在寒冷的室外街道上。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