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萬金石馬拉松開跑,侯友宜祝福選手超越自我,開創新里程碑


2024萬金石馬拉松開跑,侯友宜祝福選手超越自我,開創新里程碑


【今傳媒/記者 李晨馨 報導】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年邁入第二十二屆,市長侯友宜昨(17)早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等人為1萬1,000名跑者鳴笛起跑,鼓勵參賽選手都能超越上一次的自己,開創新紀錄。最終由周庭印奪下全馬國內男子組冠軍,全馬國內女子組由謝千鶴拿下。


侯友宜感謝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教育部體育署及所有贊助夥伴支持,讓萬金石馬拉松從世界田徑總會銅標籤、銀標籤一路成為金標籤認證賽事,也謝謝每年出動的警消、醫護、志工、在地加油團及工作人員,因為有眾人共同努力才能成就這場金標籤賽事,讓世界看見新北。今年的主題是「下一萬步,就這樣玩」,侯市長也勉勵所有參賽者都能超越上一次的自己,開創新的里程碑。


本屆賽事邀請來自衣索比亞、肯亞、南非等國12位國際菁英好手來臺,共計26國、334位外籍選手,超過1萬1,000位選手參加,競爭非常激烈。侯市長呼籲選手比賽時留意身體狀況、即時補充水分,更歡迎來自各地的朋友在馬拉松結束後,到萬里、金山、石門附近遊玩,欣賞新北的好山好水好風景。


本屆馬拉松男子組由Cyrus Kipkemboi MUTAI,以2小時9分31秒拿下總冠軍,破大會紀錄2小時11分17秒;女子組總冠軍則為Fozya Jemal AMID,用時2小時38分10秒。國內男子組由周庭印,以2小時24分43秒拿下冠軍,女子組冠軍謝千鶴,以2小時以2小時57分49秒傲視群嬌;挑戰馬10公里男子組冠軍為李奇儒、女子組冠軍蘇鳳婷。


體育局表示,萬金石馬拉松持續與選手共同落實環境永續作為,如賽前於新北市境內辦理主題淨街與淨灘活動,並持續跟富邦金控合作響應「Run for Green」提供完賽選手種樹服務,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本次完賽成績證明同樣以電子方式提供,完賽選手可於賽後直接掃描號碼布上的QRCode查詢,更多「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團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