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美和高中參訪台水公司七區處之大泉伏流水、淨水場


屏東縣美和高中參訪台水公司七區處之大泉伏流水、淨水場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日前屏東縣美和高級中學為學生安排一趟水資源之旅,至台水公司七區處管轄之大泉伏流水及大泉淨水場參訪,以喚起學生對水資源的重視,透過高雄給水廠人員的解說,學生深刻體認到水資源的重要性。


台水公司七區處高雄廠說明,此次參訪內容包含淨水流程及伏流水兩部分,淨水是由原水取水至生產出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之自來水的過程:取水、加藥、快混、膠凝、沉澱、過濾及消毒等程序;伏流水部分是介紹取水原理、集水管、集水井等工程。此次的水資源教育可讓學生知道,為何每逢豪雨或颱風來襲造成高屏溪地面水濁度飆升,當濁度已遠高於淨水場可處理程度,自來水公司仍可維持供水穩定,主要因伏流水扮演相當重要的救火隊角色,透過自然地層過濾及濾水管工法可顯著地降低濁度,不僅能在汛期時取得低濁度原水,降低淨水場加藥及清淤成本,更可在枯水期有效利用河床下的水源。


台水公司七區處表示,藉由水資源教育,學生們實際觀察到淨水流程及伏流水取水原理,深切知曉水資源的重要性,水龍頭打開流出的自來水得來不易,期望莘莘學子能珍惜水資源、落實節水行動,留下美好的環境。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