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第四届議長杯料理職人厨藝爭鋒賽 美味登場


高雄市第四届議長杯料理職人厨藝爭鋒賽 美味登場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第四届议长杯料理职人厨艺争锋賽》19日晚間在高雄萬豪酒店舉行,高雄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暨台灣餐飲產業工會首度攜手合作整合在地美食餐廳業者並邀請大專院校學生舉辦爭鋒賽,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支持廚藝交流在地化紮跟建立產官學平台,提昇高雄餐飲業力道,打造高雄美食之都新招牌。

《高雄市第四屆議長盃料理職人廚藝爭鋒賽》吸引130多隊餐飲業和各級餐飲學校派代表參加,比賽料理從法式創意、土耳其料理、泰菜、臺灣米食、充滿創意,名稱也展現文青風格,呈現臺灣餐飲底氣豐富與多元化創作食品。

「太令人驚艷了」大會總評審長萬豪酒店行政總主廚張立峯認為各隊派出選手實力堅強,創意滿滿,也是臥虎藏龍對餐飲界注入活水潛力無窮。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頒獎給獲得特金獎的翁淳俞、陳銘志、連雅萍、蕭慶智。康裕成除了關心市政建設帶動高雄起飛,她更想透過美食軟實力打響高雄美食吸引更多人來高雄,她相信以廚會友更能打動人心,她也很想加入烹飪工會精進廚藝結交更多朋友。

與會來賓有立委林岱樺、李昆澤、黃捷、市議員黃文志、邱俊憲、黃文益、高雄市新聞局長項賓、觀光局長高閔琳、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等人。



高雄市第四届議長杯料理職人厨藝爭鋒賽 美味登場

高雄市商業會理事長劉憲同表示景氣有好轉跡象,市商會做好準備工作,百工百業齊心迎接新商機並祝大家大賺錢。

高雄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改選,理事長王俊華眾望所歸再獲高票連任,特別於召開會員大會前,就開始規劃與台灣餐飲產業工會,他表示擴大舉辦[高雄市第四屆議長杯料理職人廚藝爭鋒賽]也隨著都市發展一起邁向國際化!為讓活動成果更顯意義,也特別邀請高雄市政府及高雄市議會擔任指導單位,祈望透過政府與民意的支持和力量,共同行銷高雄美食厚植廚師地位,才能吸引國際遊客來高雄嚐美食,帶動高雄餐飲經濟發展。

林登春從總鋪師出身在餐飲界四十多年很多名廚都是他的子弟兵,素有台灣餐飲總教頭之稱,他是創會元老,在創會理事長期間,號召各大飯店酒店行政主廚,及餐廳廚師加入,已成為美食廚藝人材最佳的交流平台。

高雄市烹飪公會執行總幹事施澤民疾呼重視餐飲業面臨困境包括缺工嚴重,人力不足希望能多招境外生補足勞力,此外新電價即將調漲帶來百貨齊漲,造成消費能力遞減希望政府能重視。

[高雄市第四屆議長盃料理職人廚藝爭鋒賽],參賽隊伍來自中南部各大飯店.餐廳.地方小吃,及各大餐旅學校由老師率團參加隊伍陣容浩大。競賽分為社會組與學生組共2組,競賽主題主菜分為肉類及海鮮類各一道,西式烘焙藝術蛋糕或點心一道,現場以冷展靜態展示呈現。獎項規劃分別為社會組有特金獎章.金牌獎章.銀牌獎章(均含獎狀),學生組有金牌獎章.銀牌獎章.銅牌獎章(均含獎狀) ,競賽時間為90分鐘,評分標準為專業動作15%創意觀感30%整體和諧30%衛生實用25%。下午4點競賽結束後進行各隊作品解說及裁判評分作業,邀請各大飯店和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選出優勝者。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