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尋根挖寶總動員!黃偉哲提醒儘速申請保權益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臺南市統計至113年2月底未辦理繼承登記土地逾11萬筆,公告土地現值逾346億;尚未領取的土地徵收補償費逾12億元,受補償人數達11,861人,快來檢視您是不是這些人!


市長黃偉哲表示,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之土地,列冊管理15年,期滿後由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所得價款保存10年,如無人申領則歸屬國庫。土地徵收補償費因受領遲延、拒絕受領或不能受領者存入國庫專戶保管,並自通知送達發生效力之日起,逾15年未領取之補償費將歸屬國庫,提醒申請人儘速辦理避免權益受損!


為方便市民,臺南市政府地政局建置「徵收補償費保管款查詢系統」提供市民朋友線上查詢(保管款查詢系統網址https://land-compensation.tainan.gov.tw/),查得有尚未領取之徵收補償費,只需攜帶相關證明文件即可辦理申領手續。黃市長呼籲市民除儘速申領,亦要提高警惕,倘收到來路不明的訊息或網路連結,請聯繫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臺南市政府服務專線:06-2991111#6230。(領取土地徵收補償費應備文件,https://reurl.cc/VNARO5)


地政局長陳淑美局長表示,依土地徵收條例及相關法令規定,徵收補償費由徵收公告時登記簿記載之權利人領取,若被徵收之土地所有權人死亡,徵收補償費得由部分繼承人按其應繼分領取。這是為了避免因原所有權人死亡,部分繼承人不願會同、行蹤不明或其他情形未能會同具領補償費,肇致全部繼承人均不能領取補償費。因此,趁著清明節返鄉祭祖,親友齊聚的時機拿起手機查詢,有無尚未申請未辦理繼承登記之土地及徵收補償費!


地政局亦提供未辦繼承問與答(未辦繼承問與答網址https://reurl.cc/dLNOWV),以及逾期未辦繼承查詢管道,透過手機或電腦即可輕易查詢有無尚未辦理繼承登記之不動產(未辦繼承查詢網址:https://reurl.cc/nrlNVn),歡迎多加利用。(圖/ 記者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