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 新南警辦理社區治安會議


落實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 新南警辦理社區治安會議


〔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所長陳軒竣及警員楊明勳為落實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於轄內興南里集會所會同里長殷大為辦理社區治安會議,針對里民最關心的轄區治安、交通、反詐騙及婦幼安全等重點警政工作加強宣導,藉由社區里民的熱情參與,共同落實警民合作,並針對治安交通之問題深入討論,提出更具體、可行的防制作為及辦法,警方並以服務為本的精神,與居民建立良好互動關係及友善通報網絡,也培養民眾有正確的守法觀念及維護社區安全的能力。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簡彥匡表示:由於近年因詐騙案增加且手法不斷翻新,為使民眾識詐能力提升,特別針對假投資之詐欺手法叮嚀里民小心防範,並分析常出現的詐騙關鍵詞,且以反詐騙口訣「1聽,2掛,3查證。」,提醒民眾應提高警覺,發現可疑都可以向警方反映,並鼓勵大家發揮警民合作精神,營造優質的社區治安,另外也加強宣導駕駛人及行人應遵守交通規則,切勿違規並多加注意自身交通安全,建立友善的用路環境。



落實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 新南警辦理社區治安會議


會議中生動活潑的講解及實際案例的分享,宣導人員與現場的鄉親長輩們熱烈互動,達到警民共同打擊犯罪,攜手維護治安之成效,現場氣氛倍感溫馨,警方及與會之社政單位亦透過有獎增答,發放宣導文宣及實用小禮物,使民眾能以輕鬆愉快的方式瞭解宣導內容,民眾除了踴躍提出針對轄區治安、交通上的策進想法,也積極的向警方表示鼓勵與支持,警方也將在治安維護、交通安全、為民服務等面向持續努力,同時呼籲社區居民與警方密切配合,勇於提供各項意見與建議,以強化與社區連結的效能。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簡彥匡分局長指出,社區治安需要警民同心互助,平時多培養感情,建立互信,與社區民眾建立信賴的夥伴關係,接觸民眾宣導防詐及強化打詐能量,深植民眾認識各項詐騙新手法,並廣布友善通報網,藉由民眾反映治安情資,及時發掘可疑徵候,剷除不法犯罪,讓警民攜手合作維護社區治安。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