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基」深夜攔路 騎士送進派出所


「重基」深夜攔路 騎士送進派出所


今傳媒記者王于誠 報導】


9日晚間11時許,一名26歲吳姓騎士至豐原警分局翁子派出所向員警表示,於豐原區南陽路156巷停等紅燈時,一隻柯基犬跳上騎乘的機車腳踏板上,只得騎乘機車至派出所求助,警方透過社群網站發布照片協尋飼主,特徵為「腿短搔不到頭」、「體重至少15公斤」,不到半小時24歲飼主張先生就聞訊至派出所領回愛犬。


警方表示,由於已將近深夜,無法透過寵物晶片查證飼主身分,遂利用網路力量,發布照片求助。拍攝照片期間,該犬表情相當豐富,員警還俏皮地幫他做了表情包,可愛的模樣也讓員警直呼想要收編為警犬「伍丼兩」,並拍了許多照片留念。


飼主張先生表示,該犬為小男生,名叫Gucci,已飼養3年多,因為相當貪吃所以體型特別龐大,平時都在住處附近散步。當(9)日飼主在南陽路58巷住家巷口超商購買物品時,一不留神,Gucci就不見了,小小短腿竟然自行走了250公尺,跳上陌生人機車到了翁子派出所,也算一場「華麗的冒險」,感謝警方協助找到愛犬。


豐原警分局呼籲,家中若有飼養寵物,應避免放養或疏縱,建議繫繩確保毛小孩安全,若不慎於車水馬龍的道路上逃竄,除危害寵物自身安全外,亦可能影響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延伸閱讀【今傳媒報社】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