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聖誕樹拍賣超過台幣13萬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拍賣會上,一棵一百多年前只花幾塊英鎊就買來的人造聖誕樹以 3,411 英鎊(4,328 美元)的價格成交,這歸功於懷舊情緒引發的節日魔力。這棵 31 英寸的樹有 25 個樹枝、12 個漿果和 6 個迷你燭台,在英國東南部牛津郡的拍賣會上估計售價僅為 60-80 英鎊(76-102 美元)。

拍賣行在新聞稿中表示,這棵聖誕樹於 1920 年抵達英格蘭東米德蘭萊斯特郡的多蘿西格蘭特 (Dorothy Grant) 家,當時她才 8 歲,她非常興奮用棉絨裝飾這棵樹以模仿雪花,因為聖誕樹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仍是很奢侈的裝飾品。

桃樂絲一直珍惜著這棵樹,直到 2014 年 101 歲去世為止。隨後她 84 歲的女兒雪莉霍爾 (Shirley Hall) 繼承了這棵樹。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拍賣會主人在新聞稿中表示,這棵樹可能是為倫敦昂貴的百貨公司生產的。儘管它類似於受歡迎的百貨公司 Woolworths 出售的第一批批量生產的人造樹,但他表示,由於木質底座上有紅色油漆裝飾,它與之前在那裡出售的樹木有所不同,因此可能從當時一家倫敦的高價百貨公司買來的。

他補充說:[賣家決定賣掉它,以紀念她母親。並確保這棵聖誕樹能夠作為 1920 年代的人們的謙遜生活。這是一個從繁榮到蕭條的十年。]1920年代至1933年間,全世界正經歷最嚴重的經濟大衰退。當時的經濟衰退對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都帶來毀滅打擊,人民平均所得、稅收、盈利、價格全面下挫,國際貿易銳減50%,美國失業率飆升到25%,有些國家甚至達到33%。

拍賣行主人說: [當時許多第一批人造聖誕樹使用了專門用於製造馬桶刷的材料來製造這些聖誕樹。那些不浪費但不匱乏的老一輩仍在為我們現代人上一堂重要的課,那就是重視簡單的事物,而不是只為了簡單而頻頻更換物品。]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