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谷關吊橋新風貌 盧秀燕:走吊橋、泡溫泉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谷關吊橋坐落於和平區博愛里、海拔約800公尺的大甲溪畔,橋梁長約95公尺、橋面寬1.5公尺,入口在神木谷飯店與谷關飯店二側,是走訪「捎來步道」往返的必經橋梁。台中市政府辦理谷關吊橋整建工程,於去年9月12日開放通行。市長盧秀燕今(17)日實地視察表示,谷關吊橋整修完成後非常漂亮,不只能安全通行,加上燈光的點綴,也成為夜間打卡景點,歡迎大家來谷關走吊橋、泡溫泉。
台中市谷關吊橋新風貌 盧秀燕:走吊橋、泡溫泉

盧市長指出,谷關是風景名勝地區,雖有許多建設,但部分年老失修,安全性必須加強,谷關吊橋建成近40年,經檢測有安全之虞,和平區公所非常盡責,特別提報加以整修,在區長吳萬福積極爭取下,由市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負擔1010萬2051元,公所自行負擔673萬4700元,開工不到一年時間就完工,展現和平區公所積極建設地方的決心。

「谷關溫泉有幫助生兒育女的神奇功效。」盧市長笑說,谷關溫泉除水質特別好外,聽說立委江啟臣也是泡了谷關溫泉後喜獲一男一女,歡迎大家前來,生男育女都可以!

台中市和平區公所指出,捎來步道對谷關觀光產業十分重要,但吊橋歷經颱風、豪雨來襲及年久失修導致損毀,配合環狀路線整體修建,捎來吊橋先行於109年8月封閉,111年2月1日修建完成,開放通行後,再於111年11月8日辦理谷關吊橋整建工程。

和平區公所說明,依建設局吊橋檢測報告,「谷關吊橋整建工程」設計規劃總經費為1683萬6751元,於去年8月22日完工、9月11日驗收完成,並於9月12日開放通行。

今日盧市長率市府相關局處會代表,與立委江啟臣、市議員古秀英一同視察。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