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記者謝政儒新北報導)隨著春暖花開、萬物復甦的季節來臨,位於新北市新月橋板橋端的「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迎來了荷花盛開的美好季節,歡迎市民朋友前往一同欣賞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優美姿態。

對於喜歡賞花和攝影的朋友,建議在晴天的早上9點至11點之間前往觀賞荷花,此時的光線最為適宜,可欣賞到荷花豔麗粉色與翠綠荷葉的迷人景色。若逢春雨連綿,雨珠停留在荷葉上,與荷葉相互輝映,更能賦予荷花獨特的觀感。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張修銘指出,目前盛開的荷花位於大漢溪人工濕地群中的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該濕地主要功能包括水質淨化和生態棲地復育,水源主要來自都市生活污水。請民眾在欣賞荷花美景時,要用眼觀察、用耳聆聽,用心感受,並避免接觸水體或隨意摘取濕地植物,以保護自然生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迎來了荷花盛開的美好季節
目前早開荷花的盛開期預計將持續至6月,希望提早欣賞荷花之美的民眾可前往新月橋板橋端下方的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參觀。此外,新北市河濱公園還有許多觀賞荷花的秘境,高灘處將會陸續公布相關資訊。

若您想更進一步了解大漢溪人工濕地的故事,歡迎洽詢位於華江橋下的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導覽中心,可提供預約導覽服務,讓大朋友、小朋友賞景遊憩之餘,更可深入了解人工濕地之多項功能,增進環境保育意識。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