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部落建設計畫 烏來區公所獲雙料殊榮

(記者謝政儒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行政效率再獲肯定!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日前舉行「112年原住民族地區公共工程」績優表揚,其中與烏來區公所因執行112年原住民族委員會「宜居部落建設計畫」(B1類規劃設計)—烏來部落周邊基礎設施及文化意象改善工程,在發包作業、預算執行、執行進度、計畫品質等綜合考評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第一名及執行績優單位的雙料殊榮,並於今日(17)市政會議進行獻獎。

新北原民局表示,這項工程案主要是為了整建紀念二戰期間日軍徵召至南洋作戰犧牲的台灣原住民士兵,而建立的高砂義勇隊紀念園區,位在烏來的園區2009年建立,但2015年受到蘇迪勒颱風摧殘,許多設施損毀,其中慰靈碑已遭沙土掩埋。因此這次修整工作,主要將硬體設施改善與地方人文結合,希望透過重現紀念碑,喚起當地族人的歷史記憶。

目前已完成相關的規劃設計,將持續爭取後續工程經費補助,以推動原住民族重要的文化記憶保存工作。本次除了對園區內損壞的紀念碑進行修復和整建,同時在周遭環境增建了原住民族文化藝術的相關環境美化與整建工程,期盼未來在完成整建後,能夠讓國人近距離認識更多屬於台灣這片土地的文化與歷史。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