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火車街訪 台語大魔王居然是這個詞

動力火車街訪 台語大魔王居然是這個詞

動力火車與與玖壹壹合作的〈趁少年〉描寫男人之間的革命情感與友情,也是動力火車難得挑戰的台語歌,動力火車特別在台北東區街頭進行街訪,抽考路人是否瞭解台語歌詞的意義,原本台語就不輪轉的兩人,在念歌詞時不順,竟然互推這句應該是對方唱的,笑翻眾人。

《趁少年》MV目前點閱已經破百萬,為音樂發燒影片排行第21名,街頭訪問共有3個關卡,將歌詞中出現的「麻西」、「桑勢」和「放風吹」隨機抽問路人,其中「麻西」和「桑勢」多數民眾皆能猜出是「微醺」和「得意」的意思,大魔王題則落在「放風吹」,許多人以為是「放風箏」,但正確答案卻是「吹牛」,最終答對率只有一半。

尤秋興笑認「放風吹」真的是大魔王,一開始他以為是「沒什麼事情做」的意思,「台語真的很有意思,解釋成吹牛更有畫面感。」搞笑的是,光是要唱出完整的句子「罕里今仔日聽你塊放風吹」,顏志琳和尤秋興就對於「罕里」的台語發音感到拗口,互虧對方:「這句不是你負責的嗎?」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