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拍賣梅西原味戰衣 估價逾3.14億元!

(記者陳奕廷/綜合報導)你還記得去年瘋狂爆冷門的世足賽嗎?當時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卡達,每場比賽在眾人心中留下精采的回憶,而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2022年奪下世界盃冠軍,他在整屆賽會共計6場比賽中穿的球衣近日將於美國紐約拍賣,目前預估售價可達800萬英鎊(約新台幣3.14億),而所得的部分收益將捐給治療罕病兒童的基金會。

更多引新聞:醫美夫妻跨行竊電費用高達7683萬 挖27顆比特幣獲利2500萬

蘇富比拍賣梅西原味戰衣 估價逾3.14億元!

圖/蘇富比11月30日至12月14日將於紐約蘇富比,舉行有「阿根廷球神」美譽的足球明星梅西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比賽6件落場版球衣公開拍賣,估價逾1000萬美元。(翻攝梅西IG

在梅西贏得大賽一年後蘇富比昨(20)日晚間宣佈,11月30日至12月14日將於紐約蘇富比,舉行有「阿根廷球神」美譽的足球明星梅西 (Lionel Messi)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的6件落場版(球場比賽時所穿)球衣公開拍賣,估價逾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4億元),有望成爲拍賣史上最高價值的體育紀念品收藏。

蘇富比將拍賣這位傳奇球王在卡達關鍵賽事中,梅西身穿的阿根廷隊球衣,這套藍白相間的球衣一共6件,是梅西在總決賽、準決賽、8強、16強的上半場,以及3場小組賽中的兩場比賽所穿的戰衣。這套球衣來自美國科技初創公司 AC Momento ,該公司提供體育流動應用程式,還與知名運動員(例如梅西)合作,協助他們管理比賽穿戴的紀念品收藏。

更多引新聞:巴西演唱會女歌迷不耐高溫昏倒身亡!泰勒絲發手寫信哀悼

蘇富比拍賣梅西原味戰衣 估價逾3.14億元!

圖/這套藍白相間的球衣一共6件,是梅西在總決賽、準決賽、8強、16強的上半場,以及三場小組賽中的兩場比賽所穿的戰衣。(翻攝梅西IG

此次拍賣部分收益,將撥捐 UNICAS 計劃,該項目由西班牙 SJD 巴塞隆拿兒童醫院牽頭,並獲得梅西慈善基金會支持,爲罕見病兒童提供醫療服務。這是繼基金會與 SJD 巴塞隆拿兒科癌症中心合作後的另一項目,該中心每年爲400名癌症兒童提供治療。這套即將上拍的球衣將於11月30日至12月14日在紐約蘇富比免費公開展出。

蘇富比在蓬勃的體育紀念品和收藏品市場中扮演着領導角色,本次重要拍賣也應運而生。這類拍賣成功吸引新一代年輕藏家,其中超過50%的競投者和買家,爲首次參加蘇富比拍賣,半數競投者年齡在40歲以下。除了爲 NBA 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籃球員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已故球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及已退役的美式足球明星布雷迪(Tom Brady)等運動員的落場版運動紀念品設定新基準外,蘇富比最近還獲選爲NBA落場版裝備的官方來源。

更多引新聞報導

獨家/知名爛尾樓恐怖後院曝光!地主「1動作」債主立刻找上門

YouTube「2類」黃標影片解禁!百萬網紅Cheap:AI偵測讓人摸不著頭緒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