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進黨一黨獨大 侯友宜:選前才通過「最低工資法」騙選票

(記者陳志仁/澎湖報導)立法院昨天通過《最低工資法》,終於兌現總統蔡英文2016年的競選政見;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3)日表示,8年前蔡英文說勞工是心裡最軟一塊,但這8年都無有所作為,到了選舉才想到勞工,讓勞工感到真的很「切心(心寒)」!

批民進黨一黨獨大 侯友宜:選前才通過「最低工資法」騙選票

圖/立法院昨天通過《最低工資法》,侯友宜批,選舉到了才來決定要不要照顧勞工,讓勞工感到真的很「切心」。(圖/侯友宜競總提供)

侯友宜指出,民進黨一黨獨大下,這8年有多少的法案說過就過,如今到了選舉才想到勞工,勞工的內心做何感受?選舉到了才來決定要不要照顧勞工,讓勞工感到真的很「切心」;此外,他也拋出基本工資3萬3千元的政見,且會隨著物價、環境與國政的財力,好好的照顧勞工,勞工是全台灣最重要的力量,不要到了選舉,才像民進黨一樣想要來騙選票。

針對昨日發布課後輔導的政策,全國教師工會質疑「學生在校的時間已是世界之冠」,學校應是輔助家庭而非替代的看法?侯友宜認為,台灣有太多三明治的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夫婦又要去上班,要照顧孩子真的很辛苦,尤其孩子在學校下課以後何去何從?這是父母親做大的擔憂,這些困難政府沒看到嗎?

侯友宜補充,全世界課後照顧的平均值已達30%,台灣才15%,若讓孩子安心在學校,等到家長下班後再帶回家,除享受溫馨的家庭生活,也能讓家長安心的再就業環境全力衝刺,又能照顧長輩;他也感恩學校老師的協助,且採取經標準認證、符合教學品質的方式,就能公私立的合作,不會增加老師的負擔。

至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已整合挺郭派,及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挺侯友宜外,會尋求郭台銘的支持?侯友宜回應,感謝王金平擔任後援總會的總會長,馬上登高一呼把希望主流民意政黨輪替的好朋友凝聚在一起,希望郭台銘能夠歸隊為政黨輪替、保中華民國和平努力,也謝謝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夫婦的作陪。

彰化有里長被控訴違反《反滲透法》,但法院召開羈押庭後無保請回的看法侯友宜說,他反對境外勢力介入台灣的選舉,影響國家安全以及民主自由的制度,這是他一向不變的道理,既然已進入司法程序,就要勿枉勿縱,把事情釐清處,請民進黨不要對他、對總統候選人做不正當的連結。

【更多引新聞報導】

民進黨「退黑激素連線」向藍營四大黑金家族勢力下辯論戰帖

共諜案頻傳!侯友宜:對中國大陸從來沒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